close

這天我們本來打算一早去首里城,然後下午去美國村一帶的某些景點這樣。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開車前往首里城一路還算順(偶而開超小條路村長有點緊張手抖),但最後卻發現他停車場滿了阿阿阿阿阿!(抱頭)由於又不是在駕訓班練開車,不可能在那邊一直繞,當下只好馬上改變行程前往美國村。


美國村摩天輪     
藍天下的摩天輪,旅遊介紹很常看到這個摩天輪。



美國村其實就是一堆商店的集合體,停車場很大,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而且早上都沒什麼人停車場很空,想要購物的人可以來這裡逛逛。另外這裡也有電動玩具間,想要打電動的人可以來。(聽說永祥第一天就在這邊花一百日圓夾到了一個熊大娃娃)


老弟與哥吉拉
看到這隻哥吉拉我和老弟都興奮的跟它合照,但我是照完也逛完一圈要離開時聽到

日本學生在聊天才知道原來它是大名鼎鼎的哥吉拉。(哥吉拉表示:(噴氣) 弱)

哥吉拉和我
看得出來我在學哥吉拉先生嗎?XD



中午吃了迴轉壽司市場,他的位置就在美國村停車場出口那邊,所以非常方便,也不用擔心停車的事情。老弟非常滿足,這是他第一次吃國外的迴轉壽司,一直被我們以「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鼓吹多吃點。(最後他吃超~~~~多的,一個人吃得跟我和村長兩個人差不多多~XD)


美國村前迴轉壽司
我們就是去吃這間,還蠻新鮮好吃的!


下午本來應該是要往海邊去,不過因為很想去首里城,就還是回頭往首里城去。由於不確定會不會去到那邊又沒辦法停車,加上一日券的使用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回旅館停車後換搭電車出發到首里站。

出首里站,還有計程車司機用有腔調中文問我們要不要坐車,一趟是500日圓,不過我是覺得走起來不會很遠啦,可以不用搭車慢慢散步過去。(當時不知道遠不遠,不過肚子很飽一定要走一走這倒是知道的。XD)


單軌電車站的     
單軌電車站裡賣的,我們吃了兩種口味都很好吃,記得其中一個口味是檸檬。


我也忘記我們怎麼走的,總之會有指標(或是就跟著人群走),但我們一開始走到的城門口是久慶門,在那邊拍了一下照片之後走上城門才發現,這個門是離開的地方。XDDDDD

後來我們就沿著城牆繼續走,中經經過了瑞泉門(其實應該還有其他門但被我忘記名字),然後才進到城裡面去。瑞泉門的階梯在中途往旁邊會看到一小池水,而且有個龍頭不斷的在出水。我們聽隔壁旅行團導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池水是以前城裡的人取生活用水用的。而且導遊還說有個傳說,如果許願然後把硬幣往出水不斷的龍嘴丟,硬幣有丟進去且留在龍嘴裡的話,願望就會成真!(拜了古狗大神才知道原來那池水叫「龍樋」)


瑞泉門
我和老弟在瑞泉門的合照,兩個人看起來好傻,哈哈。


龍樋
龍樋,老弟有順利把硬幣丟到龍嘴裡面喔(其實真的有點難度)


其實以城來說,首里城不算是非常氣派的城(跟之前去過的城比),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會穿著傳統服裝,而且如果想要拍照問他們,他們都很隨和唷。:D然後正殿裡面是要付費的,進去後裡面大部分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不過有個國王椅子那邊(還有掛匾額寫「中山世土」)就可以拍。(那時候還特地跟工作人員確認後才拍)


宮殿裡面還有歷代琉球國王的畫像,除了國王旁邊還會畫上大臣,有些國王畫像裡面會把大臣畫比較小,一開始沒有差很多,我還想說會不會只是這國王特別高大,但後來有的差真的很多,感覺就是為了凸顯他是「皇帝」所以畫面佔據多一點這樣。然後有些不同國王的畫裡面一些大臣還有點像,因為是用畫的,如果是電子檔案的話搞不好會懷疑是複製貼上然後加點頭髮換套服裝這樣。XDD

沖繩其實跟中國也有很多交流,裡頭有兩個模型示意圖:一個是琉球國王接見百官的模型,另外一個則是中國皇帝派使節來冊封琉球國王儀式模型。其實蠻有趣的

 


出來後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走,我們有走到龍潭去,那邊好多鴨子,而且都不怕人,你可以離他們非常的近拍他們或是看牠們喝水整理羽毛。我覺得首里城本身可以走很久,如果你不討厭走路又喜歡看城的話很適合來這裡慢慢散步。(只是如果想要看氣派的城堡比較推薦去日本本島)


首里程
在城門入口處看到的大叔,大叔同意拍照後馬上就擺好姿勢了。

首里城正殿
宮殿正面,不過要從旁邊進去。


中山世土ㄉ

國王的椅子

 

沒在管人的龍潭邊的鴨子
應該是因為來往人多牠們習慣了,完全沒在管人的。


離開首里城後,我們又去了國際通,這時候昨天的一日券就過期了,所以我們又買了一次一日券XD。這次是去吃一間在《來來琉球》上看到介紹的店-守禮,我們在這間店點了牛肉燒肉(老弟吃的)跟阿古豬涮涮鍋(我和村長吃的)。燒肉部分我沒吃,不過老弟覺得跟在台灣吃差不多感覺。涮涮鍋的部份我們很滿意,肉吃起來很嫩很美味(不要燙很久),白飯很好吃(目前在日本吃到的飯很少不好吃),小菜也很有特色。餐後有附贈冰淇淋,我們選了中午沒吃到的黑糖跟紅芋口味,兩種都是沖繩特產,忘記好不好吃了。XD


守禮 - 內有三線表演


晚餐
我們點的菜
小菜特寫
左上的海菜很古溜,右上的是帶花生醬香氣的豬耳朵,右下則是沖繩特產山苦瓜(超苦的)。
正常的老弟和服務鈴
只是想表示他也有正常的照片XD


店裡還有人在表演三線,會走到桌邊和客人互動,她有來我們這桌拿一個打拍子的東西教我們打拍子,然後讓我們打拍子搭配她彈三線唱歌,總共表演了兩首,第一首不知道是什麼(只記得很歡樂),第二首是《淚光閃閃》。隔壁桌的媽媽們超捧場,還會一直跟我們說打拍子打得很好很厲害XD,然後還會幫忙合音呢。


三線表演者
其實沖繩很多店都有三線表演者的樣子


吃飽後我們又在國際通閒晃,有去逛阿蔚推薦裡面超多東西的「驚安的殿堂」,老弟還買了螃蟹頭套送給自己。

弟:你看,我買了這個送自己。
我:(囧)你買這幹嘛?又用不到
弟:我也覺得以後會用不到,可是我剛看到覺得很棒就買了。
我:對吧!那你明天去海生館可以帶!
弟:我也是這麼想耶!
我:那到時候我也要戴!XD
弟:…你們這種人就是嫌我們買這種東西,可是買了也要湊熱鬧。

 

也跑去牧志公設市場那條裡面找「塩屋」吃冰淇淋。因為他們家的特色是可以自己在冰淇淋上灑各種口味的塩,所以我們也加了不少口味的塩上去。塩屋裡賣很多種不同口味的塩,而且裡頭有放一壺水可以測試你身體鹽份夠不夠,夠的話喝那個水才會是鹹的。

要注意:有的口味是有顏色的(像是抹茶有綠色),有的是純白,純白色的就會搞不清楚鹽到底有沒有出來。我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就一直灑,結果加太多,超~~~鹹的。

在國際通逛一逛稍微消化之後,我就說該去吃通堂拉麵了。老弟還發出哀號,因為他中午跟晚餐都吃很飽,不過到了那邊之後他還是點了一碗麵。(只是他不小心點到口味濃厚的男人麵,所以點清淡女人麵的我就跟他交換了)(不過有一部分原因是後面有人等著點菜,所以我弟很緊張,但是他又來不及問我們,他就隨便按了,沒想到按到口味濃厚的。XD)

通堂拉麵很多台灣人去吃,我們在門口猶豫到底是在外面排隊還是直接進去的時候也是一個台灣女生跟我們提示直接進去就好。因為沒吃女人麵,所以不知道清淡的到底多清淡,不過男人麵真的蠻濃厚的,其實也不錯吃,不過半熟蛋跟湯頭的部份我比較喜歡暖暮,叉燒有點忘了。XD


通堂拉麵    
電車搭到小祿站,離開車站後會看到面前一條路有百元藥妝店,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了。
男人麵
濃厚男人麵,記得他們放在桌上的小菜-辣豆芽還蠻好吃的,

不過太飽了不能吃太多。XD

 


吃完拉麵我們就回旅館休息了,明日要開很久的車,哈哈。



"驚安的殿堂"外的狗(應該是某位客人的)
在「驚安的殿堂」前某位客人綁在那邊等他購物完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